看不透的蔚蓝

【贝赛】2.

开头预警——由于店长在剧里实在没有姓名,我就直接用店长代替了。


   






“哦,你就是镇长最近收留的那个孩子?来我这打零工?”店长看着眼前的孩子——微微有些紧张,但却也很勇敢。


“是的,店长。”回答意外的格式化呢。


“好了好了,明明是个孩子干什么一副成熟的样子。”店长拍了拍他的肩膀“话说,现在为止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?”


“我叫诸星,诸星真。”诸星笑着回答道。“接下来的时间,请多多关照!”


“哟!很有干劲的小子嘛,那就加油吧!”


“是!”


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两人一人拿着一瓶汽水喝靠在桌子边,“呐,诸星,那个孩子是你什么人?”店长看着稍稍停顿,有些不知所措的少年,又改口说道“没关系的,如果不方便说的话,你们肯定是亲人之类的对吧。”“不是的,我只是在想,我和他之间的关系。”诸星略有些握紧了汽水瓶,过了好一会,才缓缓说道“我们是父子吧。”“噗!”店长一下没忍住,将刚进嘴的汽水喷了出来,“不是不是,你开什么玩笑,你才多大,怎么可能有儿子?再说如果那真的是你儿子,那他母亲又是谁?”


又是一连串的问题,让诸星又再一次陷入沉默,“但是从我看到他第一天就开始了,我也就认定了,那是我的孩子,是我与……嘶。”诸星突然捂起头。‘赛罗,你看看,那是朕与你的DNA合成的试验品,你说,他会比黑暗洛普斯强出多少倍?’‘是你用了那种形态将我复活。于情于理我都报你一份恩情,所以远离地球吧。’‘喂,我怎么会有……你这样的伴侣。’一阵窸窸窣窣,听不清却很重要的声音划过。“诸星,你怎么样!”店长察觉到诸星的不对劲,“喂,快醒醒!”


“店长。”诸星缓缓的放下双手看着店长,“我依旧记着这个孩子是我与另一人的延续,即便那段记忆我很抗拒,即便我想不起来。这些都是我所确定的,那个孩子是我的希望。”


店长看着眼前明明还是孩子的人,却说着承担着自己责任的话,一瞬间感觉到被低年龄的孩子给教育的感觉……真是一言难尽。


“好了,今天完事了,快点回家吧,不然镇长会担心你的。”


“感谢您的照顾,再见。”


“嗯,明天见。”



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“是阿真啊,欢迎回家。今天过的怎么样?”


“店长人很好,很照顾我的。”


“那阿真就先在那儿帮忙吧。”


“好的。叔叔,那我就先回屋了。”


“正好,小诸星刚睡下。去陪陪他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进屋后,果不其然,小诸星躺在摇篮里睡着觉。“不会错的,你是我生命的延续,你是我的……希比奥尔呐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者的话


希比奥尔终于被我憋出来了,带孩子的日常篇开启,今天又是老贝和老爹及他的兄弟们没有上场的一天啊(惆怅)。

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